不負責任旅行團- 狗膽闖德國

這是一個不能拿去自助旅行時作為導覽參考的文章,因為年代久遠~~~~

不負責事件發生要從1999 年末開始,某一天有人起了狗膽 (就是我 😀) ,看了鄭華娟一本書名為"海德堡之戀"後,精神上產生強大的幻覺,一定要去走一趟童話之路去實現三毛的浪漫精神,去看看非相片版的海德堡。 然後我跟 中女中好友Where 提起這件事,Where 非常欣然同意,沒有任何的阻擋!? 

PS . 我們兩個大學在不同地方,但兩人都土生土長台中妹, 只是她在台北唸大學,我是在東海,放假她回來時才見平常書信或Email 溝通 ( 1999年 Yahoo 與 MSN messanger& Hotmail ,很厲害👍; 現在2016 人用gmail ,Google hangout 取代msn messanger )

本人還很認真做了財務預算, 就是60, 000 台幣含往返機票,吃喝拉撒,Shopping ,住宿全包了!!!! Mission Impossible ! 給Where 看 ,她居然也同意!!!! 沒提出任何懷疑!?

然後最神的 - Where 還找了兩位同學 Wu 與Ling ! 我們竟然開團-不負責任旅行團!! 都沒出過國,又怕被家裡阻止,所以就各自回家編故事...(  我很瞎的跟老媽說,我要去日本四天,結果我消失一個月,到德國後東窗事發被阿母給嚼個半死😓; 到出發前一天我才見到兩位不負責任旅行團的隊友...因為大家都在忙著到處打工籌錢,籌著60000台幣的預算...我們不負責任旅行團很困苦,有的只有狗膽 ,哈)

我那時的狗膽還包括跟Where,Wu,Long 姊妹們說,我學過兩年德文,"聽"說"德文沒問題!?(這種不要臉的話,我居然說的出😅) 我還帶了德文課本去旅行!! 其實我德文課後來都快被當,垂死邊緣掙扎!! 我不負責任的狗膽很大大大大大....超級樂天,樂天到無我的境界~~~

關於預算 60,000 NT

機票
2,6000 含稅 汶萊航空往返機票,27 小時轉機幾乎一天一夜! 不負責任旅行團除了"狗膽"有的是時間,用"時間"換取金錢。

那是一段很奇怪的時光,因為汶萊是回教國家,轉機27小時內機場會撥放可蘭經文,讓所有穆斯林教徒朝拜, 一天五次,五體投地跪趴,所有人會趴在地上祈禱時,然後不負責任旅行團四人,非常突兀的站在那邊...
我們低頭討論 1.一起跪!? 2. 假裝睡覺!? 3.看看還有誰沒跪,往那邊靠過去! 團結力量大...


住宿
我們只訂了兩晚Youth Hotel ,我們當時預算是20-25 "馬克"一晚,因為是不負責任旅行團,所以一個月行程只有兩晚有預定,其他就走到哪算到哪, 用Lonely Planet 的電話名單打住宿預定電話- 我錯了 ,我的狗膽太大,大到不切實際,因為德國電話語音系統,我只聽的懂德文數字一到五,其他細節跟鳥語一樣,聽無😑,只能說在Nuremburg的電話亭投了很多馬克$$$,終與找到一家Youth Hotel 不是用語音系統,有真人講話,感動!! 化險為宜...接著恐怖迷路近2小時才找到小城堡,看到城堡大家又都崩潰了,因為要背著23公斤的登山背包爬坡,那小小的坡讓我們覺的自己是高山牦牛忍辱負重...即時遇到風雨交加時,我們還是背著23公斤 "急行軍"!

交通
德鐵套票 DB Pass ,買五天的,一個月內,任坐五天,當天可無限坐,你可以任意上下火車換站。其它時候就是兩條腿,公車與地鐵,包含 ICE車種, 忘了多少馬克買。但我們犯了低俗的技術錯誤,為了省DB Pass 套票去更多城市,我們買週末假日票 schönes wochenende ticket,然後怪事發生,傳說鬼打牆在德國,火車怎麼換都到不了大城市....後來才知道這種票,本來就設計到達衛星小城市 ,我跟Ling 就臨時動議決定 改用DB Pass 直奔 Freiburg ,省半夜住宿的錢,在ICE 高鐵睡一晚後到達南德。

不負責任旅行團還拆成兩組,一組往北,一組往南,約在海德堡會合;那是一個沒有手機漫遊的古早年代,我們仗著狗膽!! 還唱起劉若英的歌分開旅行~~~都不曉得如何跟另一組人聯繫!
居然在海德堡的大學街偶遇! 

行程末尾,我們在一個小鎮offenburg 落腳,怎麼在德國租民宿??以前沒有 air b&b, 我們再次當狗膽超人!在小村莊內 一間一間敲門問能不能租房子給四個台灣美女,持續被打槍,最最最後有個老奶奶跟我們 比手畫腳,她英文不行,我們四人英語用不上,阿~我的德文更是爛到爆,最後連德語課本都翻出來...我們居然在手忙腳亂一個小時的溝通後租到房子! Again 狗膽神力!!

每日我們從家裡走一小時半的路,到鎮上買菜,閒逛,途中經過葡萄園,蘋果園,總是撿了很多有機水果回家,到家在開瓶當地推薦的紅酒吃上自製的奇怪蔥油餅,恣意任性的談笑,時間就像停在彩虹中不再流動,現在回想都是甜美。

直到有一天,我們看電視,有最新電影廣告,飛機撞大樓,而且是兩台飛機撞大樓,電影廣告不停重撥,每台都撥...我們還聽不懂德文,等到隔天到鎮上才知道,美國911攻擊...剎那間想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很感謝不負責任旅行團的在僅有一次的青春,一起瘋,一起笑,甚至半夜露宿火車站,也只有那個年紀才會不顧一切的往前飛! 雖然我們長大進入社會,在它方各自成長,但那些一起經歷的年少瘋狂, 就像那99個耀眼的紅氣球,會一直在我青春的記憶裡閃爍著。

99 Luftballons 是80年代德語歌曲,追求理想反戰。謹以此獻給追求夢想的我們

99Luftballons

Dann singe ich ein Lied für dich  那就讓我為你唱首歌
Von 99 Luftballons   有關99個氣球
Auf ihrem Weg zum Horizont  正在飛向地平線
Denkst du vielleicht g'rad an mich  或許你正在想著我
Dann singe ich ein Lied für dich  讓我為你唱首歌
Von 99 Luftballons   關於99個氣球
Und dass so was von so was kommt   事情的來龍去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