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走到上到哪,偏偏我又會到處亂跑 (80%因為工作關係,20%是本身就愛亂走),想紀錄一下有關女人便所相關奇事😁 (內容有點噁心,請謹慎思考後再讀取)
 
 
13 年前剛被派去大陸時,那時東莞的公廁是鬼見愁,誰看誰噁心,一個土坑 (有機堆肥,堆高高),或是一條龍 (挖一條水溝,中間隔木版,但是如果前位有作“蛋糕”,“蛋糕”會往地勢低的地方流動,如果你在下游,有機會看到別人家的"蛋糕"經過😖)
 
2010年換公司後,改派駐上海,上海已是相當西化與現代,但是路邊的公廁還是會讓我憂心忡忡,好在是有很多shopping mall ,不錯的西式餐廳 (eg . element fresh , Wagas , Starbucks, Costa 等很方便洗手間且又乾淨),可讓我使用,有時在公司外開會,且需兩小時,又約在非辦公樓會談,這些場所會解決我的擔憂。
但是如果是地鐵站、傳統火車站,那就像黃河,大混亂,你還會發現“黃河改道”,完全不敢使用 (公廁大部份是蹲座,怎麼會有女生上不準!?)
,近兩年大陸也興建了很多高鐵,高鐵站廁所是新穎的,但這不表示一切 ok,因為乘客密度太高,廁所常有“蛋糕土石流”,讓我每次要開門總害怕有“Surprise !”反倒是機場廁所,安全些,因為畢竟是他們的門面,清掃的頻率高,唯一要注意的是,如果看到門鎖顯示綠色的"空",我都一把拉開,結果還我受驚嚇 !! 因為大媽們不鎖門,要死了,害我總看到不該看,很怕長針眼,所以到中國旅遊請再敲敲門。
 
說到雲南昆明長水機場又是一絕...2015年1月出差要從雲南回程上海,班機又是無限度延遲,我的小水庫也忍不了多久,前進廁所,只是...廁所沒有鎖! 想是第一間,結果每間都沒鎖,吼,就是每一間的鎖頭位置都是空的,你可以發現門板上是空心,有個圓洞!該放鎖頭沒放~,怎麼上?!我決定走到比較遠的登機口,碰運氣,結果還是一樣,夭壽沒鎖 !! 稍後找到一間用衛生紙塞滿洞口的坐座,一邊把手頂著門,一邊“解脫”,想的是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的上廁所???
 
2015年2月跟著西班牙老版在香港工作三天後,要再進廣州開會,司機開車送我們過關口,我的小水庫在高速路上又開始不行了,好不容易到了加油站的公廁,喜極而泣,因有可能暴胱而亡,但是! 媽的,排了10個人,等一間,我的膀胱在“玩命關頭中快暴發了”,前面兩個廣東嬸居然吵架,吵說誰先上,我廣東話也不行,依據我15%的聽力,我是猜有人插隊,在擔心尿失禁的狀况下,跟兩位前輩溝通,她們也允許讓我先"解放",只是我上完後,兩位還在吵 (誰都不同意對方先上),西班牙老板問我,怎麼上個廁所可以一直大小聲...,他遠在車上都聽到有人在吼....嗯...誒...只能說她們主要目的是龍虎鬥,而不是上廁所~
 
很久以前到重慶某區政府開會,區書記與招商局長都在,政府官員總是會一些無意義的自吹自擂,以經一個小時半,還沒到重點,再次我的小膀胱又拉警報,只好暫時告退,讓老大們繼續,結果到了廁所,我真是心驚膽跳,"一條龍"竟然出現,還沒有門 ,中間隔板也很低,我能看到旁邊上廁所的阿眉呀😑有夠夭壽 ! 我就一直站到沒有人,廁所淨空,才迅雷不及掩耳的完成所有動作,內心OS-萬一女局長進來,我要Say Hello ,還是裝不認識...沒有門的日子,一望無際,真難過,好險老天有保佑,這中間誰也沒來過,非常不容易地完成我的"瀉洪"。
 
有關美國廁所,空間無敵大,地大人稀(人口密度低,分到廁所空間相對寬廣 ,台灣機場兩間女廁面機加總幾乎才能抵一間奧斯汀機場女廁),只是奇怪它的門縫不密,可以看到有人,還有半截式,會看到腳,這個設計原理是什麼,我不太懂,馬桶座偏高,特別是我是mini種的個子157cm,對高位馬桶,還在適應中 (好險不用踩蹬子上廁所,PS蓮蓬頭過高也是問題,我先生Turbo在設計我們家房子時有把他放低,不然連洗澡都困難😑)
 
日韓(還沒去過)只有飛美國機場轉機時,有用過機場廁所,體驗都不錯,乾淨舒服,韓國機場有部分廁所有免治馬桶,真的很方便,因使用過,同理我到日本機場,如以為是,不小心用了一座免治馬桶,誰知後面就很有壓力,啊. 是. 沖水鍵在哪 ?? 心慌意亂的摸一圈,要登機了!!我還找不到沖水的,(蠢蠢的想,怎麼跟韓國不一樣!? )又不能很沒公德心的落跑,到處亂按,還怕被水柱噴到...,在航班 Last call 時我才發現牆壁上有個超大按鈕 (怎麼沖水鍵裝在牆壁上,沒跟馬桶一起),不管了,給他按下,終於聽到嘩啦啦的水聲,很感動呢😂
 
在西班牙廁所就很難找,特別我是一個人自助旅行,因為語言不通很辛苦,即便在巴塞隆納問路講英文時,都還要比手化腳,相當哀怨,所以我只能在有速食店的景點附近活動,每到一個地方前先上網找好附近有什麼連鎖店家,不然你說怎麼辦?
 
德國其實很方便有很多公廁,有投幣限時的 (不敢用怕來不及整裝😅,時間到,門自動開,唉呦!.那會嚇死路人跟自己),另外廁所的語言標示女士與男士,我老是記反單詞, 有好幾次誤闖男士洗手間,嚇得小生怕怕狂拉拉鍊,我也是落慌而逃 ~(我很不要臉還到處跟大家說我學了三年德語,現在還在說 ,哈 ,公的,母的還是搞不清處。 PS :德語女士複數Damen,男士複數Herren) 
 
以上International 便所大冒險 (部分版) ,有機會在更新 😁
 
 

arrow
arrow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