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抓頭中~~寫的邏輯有點茫~) ,2014年夏(當時還在某新加坡主權基金公司投資的地產開發公司),閒閒在家上網遛達,忽然看到EMBA 學校在招募學生,想著活到老,學到老,還有應該不會嫁人(那時都34歲),不如為事業拼一把,去上英語課程的EMBA,加強語言學習,增加人脈,將來升格VP~~~
(學EMBA與被升職作VP,是兩件事,優勢是在學習中認識的同學是良好的人脈,還有同儕工作經驗的獨特分享有如武功秘技一樣,專業知識的更新,只能說EMBA 讓學習者比別人在工作上有更全面的準備,但不表示公司,一定會給你升官加錢) 。 
 
可是事情,總是在夢中比較美,去學校面試時,需要有公司證明 (這個呢,就讓我後來受苦),當時的上司是個拿綠卡的大陸人 ,首先,他就說,你不
可能錄取!" 他老大本人都沒錄取,更何況我是個小小高級經理,最後還來殺手翦,"女人34歲,找個好歸宿嫁了,拼什麼"...(吼! 我媽都不急了,你急什麼!?) (想也是我當穆貴英,拋頭顱,撒熱血,才讓他穩住寶座)
 
最終帶著學歷證明、公司證明、幫ING寫了千頁的產業地產分析報告,通過學校面視以即考試,幸運的拿到了入學許可與獎學金約22萬人民幣 (學費真的就是搶銀行,貴聳聳💵💴💵💴); 上課方式,每個月到學校一次,每次四天 (只在週末進行),前一個月教授會通知大家預習材料,需課前消化完,開堂第一小節預習檢測 (我是個小小上班族,每天東奔西跑飛的,晚上要熬夜唸書,腦中總想,我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決定上學!?😓,英文又讀的慢,理解慢,pain in the ass!!! ),被學校折磨,老是讀不完,同學也就四個華裔女生,四華裔男,其他各國人種 共48人一班,上課教授要求發言,有發言,評分才會高,普遍華裔是較安靜,但是一說到與成績有關,大家是拼了命舉手,比的就是速度,看誰舉的快! 
 
想要畢業GPA要過2.8 ,可是四天上課內容卻是一學年的量,這四天都有作業與考試,同學們夜夜熬,夜夜不回家,我們團隊曾經最高紀錄熬到隔日六點,回家洗澡,趕早上8:00的課,義大利同學,讓我打電話Morning call,如果他沒出現,就是昏死在家裡廁所😂) ,再來有次行銷課程,全班都打聽到教授是野獸派只有5%的人會及格,也就是說48 X0.05= 2.4 ,總結班上只有2個人過關,(那一定不是我,我一直都在及格邊緣垂死掙扎~~~), 且這四天不能回家睡覺,沒時間讓你睡,比的是體力腦力,(班上25人第一堂就戰略性缺席,我是其中一個窩囊😑), 第二天僅15人上課,第三天10人上客,第四天剩5位男同學...這不是行銷課,這是生存戰,每一堂課,每一次考試,每一份作業,都是在為了那 2.8奮鬥。 
每日課後都是小組作業,隊員缺一不可,各國人種就會引發不同的意外,某次我們這組,有瑞典妹、義大力男、羅馬尼亞兄、台灣路人妹,作業是提交危機管理分析,內容簡易:如何讓深陷禁藥危機的藥品公司,因消費者使用後有副作用產生的新聞下,進行危機管理,瑞典妹與羅馬尼亞兄對尬,吵架了😨, 義大利弟負責喬事,瑞妹vs 羅兄各持己見,後來投票過半支持瑞典妹,羅馬尼牙兄不同意,他堅持作業內容中敘述要用軍隊鎮壓媒體與民眾!!!??( 羅馬尼亞兄以前是軍人後來從商) , 那一晚我們吵到凌晨1:30。(文化差異的團隊合作磨練)
 
班上有位65歲的馬來西亞老闆爸爸,跟學校抗議,他說他不是20歲年輕的大學生,體力不佳,記憶力衰退,每次上課像風暴一樣,他擔心會暴斃在課堂上...
 
加拿大來的Rana,是我的好友,跟小學一樣,好朋友總坐在一起,R是加拿大的富家千金,掛名總經理,美的讓學校所有男生都成狂蜂浪蝶,第一天認識時,我問她,"妳為何一個人跑到亞洲念書",她說"要嫁人,所以唸EMBA,在EMBA 挑老公" (我心想最討厭,這種女生,無能,因緣際會下她卻變成我的好友), 她問我,我的理由是"我不會嫁人,所以多念點書,將來往高階管理層發展,才能賺錢養老", 然後我跟她說,"妳選錯了,EMBA 年紀太大都結婚了,妳應該去MBA。 " ,原來每個人唸EMBA理由不同。 
 
從學校回到公司老闆有開始酸語" 念EMBA ,不代表妳厲害,不代表你可以當老闆" (真想我有養侏羅紀公園的迅猛龍🐲咬爛🐲他!!!),再加上一個無能的男同事總在旁邊搧風點火 (迅猛龍咬他!!),更是讓我日子難過,內憂外患下 (天天都在擔心2.8,又要面對醜惡的同事),所以唸書期間就跳巢,到西班牙連鎖的服飾零售商工作,負責地產投資與代理商管理,CEO 與團隊的人對我的學習沒意見,(第二年的學習我也先暫停,因為想在公司先衝刺,再回學校) ,直到後來有次出差發生意外,慶幸地沒大事發生,驚覺生命真的有可能是驚鴻一現,才決定成家,千里迢迢的跟著阿娜達到了美國定居,書當然沒念完,付了一半的學費心痛,在痛苦中開心地求學過程,沒後悔過,雖沒畢業,但我的生命有另一個圓滿。
 
學生白日夢 - 如果學費便宜點,如果學校沒有考試,如果沒有作業,這只是如果。
 
(晚上7:30沒休息,同學邊吃邊上課) 註工作與上課地點都在上海
 
 
 
 
 
 
 
 
 
 

arrow
arrow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