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Bonsai是Turbo最愛,他說五歲時跟父母出遊看到後,就心心念念,可老爸說太貴不想花25美金在不知名的東西上,所以Turbo從來都沒有機會跟Bonsai在一起,結果春節期間去踏青,被他偶遇Bonsai ,馬上就花錢把他抱回家,跟我說這是他33年來的夢想,Bonsai 還在我們房間住了一星期,跟他說Bonsai 需要陽光, 他才肯捧到園內放。
 
三天後我不知哪根筋發作,問他Bonsai呢 ? (起初我沒在管Bonsai,讓他野性生長)
 
他才驚恐說沒給Boncai澆水! 可憐的Bonsai 營養不良...
然後每週都忘~
偶爾會忽然想起來從公司打電話交代工作 - 餵Bonsai澆水  (我現在是Bonsai的媽)
 
(根據對BONSAI的照顧,我提出聲明千萬不能養寵物,因為本人嚴重過敏,還有 TURBO 丟三忘四的養法,寵物很快就變野生動物...)
 
Bonsai 的發音很神,讓我每次都想大笑
 因為發音 很像台語的"棒賽" ,簡譯:盆栽
 
有次跟老媽越洋Line ,老媽問我等回作什麼,我回說"給Bonsai澆水",她老人家很敏感地說,"不要作奇怪的事。"  XD 後來才解釋清楚"澆花"
 
以下有聯結 Merriam Webster 字典有單字發音。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bonsai
 
我們家Bonsai非常迷你,所以就任他發展,一般大型Bonsai會有專門園藝負責造型維護,日本家庭園藝普遍都會有Bonsai。
 
 
註: 據說古代種植盆栽是文人雅士是修心養性的方式 ,但我邋踏主婦種一陣子了氣質也沒變好。
 
 
 
 

arrow
arrow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