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大腦跟受創的內心說你怎麼還沒學到教訓!  (上圖來自很久以前的某網站 忘了是哪)
 

每週五的中午, Turbo 會跟其他的IT男們聚會,進行 Men's Talk,平均年紀30歲以上,話題包含如何修車子、裝修車庫、怎麼使秘技打電玩、家用防盜器、互相吐苦水...(德州宅宅們很開心每週五沒有老婆的聚會,相當有療癒性)

 
上週五,他聊完天,回家跟我八卦,他說 MA 結婚了,且老婆是第三代華裔女士林小姐,MA 問 Turbo 說台灣老婆如何,Turbo給予正面肯定 👍 (路人光榮為國爭光),MA接著又問Turbo,台灣老婆有沒有特殊要求,Turbo 覺得這問題很怪,台灣老婆很正常,沒什麼要求,就愛吃、偶爾打折季愛買~~
 
MA 很認真的跟Turbo 說他對自己華裔老婆林小姐的疑惑,林小姐要求登記結婚後,不要對外說他們結婚,且各自住在各自的地方,在一個城市分住不同地方,空閑再聯繫見面,狀態是新婚期進行式,兩人已交往三年。 
 
Turbo覺得很奇,他也不敢多說,回家後很認真的跟我討論是不是華人有什麼神秘習俗,聽了後我說狗屁~~~(台灣的神秘風俗就是坐月子不能洗頭,Turbo 聽完有怕怕XD )
 
路人跟Turbo解謎:一般華人結婚,有錢沒錢都會廣發通知,親朋好友都會知道,例如台灣嫁娶是有很多習俗,何況父母親也都會有意見 (Trubo自己來台提親,路人當翻譯,回憶起來我是自己的媒婆 :P ),即使不能馬上置產的新婚夫妻,也會婚後租屋共同生活一起奮鬥。
 
路人破解了阿斗仔對華人結婚的神秘誤解後,
 
MA先生、Turbo、路人 ,有下列共同疑惑
 
→ 結婚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所以為什麼不能讓人知道
 
→婚姻、家庭是共同經營 ,所以各自生活,久了沒交集,不就像陌路人,為何要結婚?
 
→婚後為什麼要有空再聯絡?
 
晚上Turbo就開了Facebook 讓我看林小姐真面目,一看就知道是美國生長的ABC風格,晒得很健康,我請Turbo找MA與林小姐合照讓我看,神奇的事來了,林小姐個人FB有父母、兄弟姐妹照片、各種Party 活動照片,我們找不到MA先生與林小姐合照,但是林小姐有露半球,很狂野地面對面摟著其他男士的相片,我問Turbo在美國跟普通朋友會有這種合照嗎? Turbo身為阿斗仔的身份說,一般都是"玩很大"的女生,他是一點也不能接受,他說年輕跑Party 很正常,但露半球親密相摟那就很Over ,我說可能是同志, 他說哪來這麼多同志 !?
 
 
回想在大陸工作時,內地有個詞叫“隱婚”。
 
隱婚之說文解字:履行結婚法定手續,卻不對外宣稱自己已婚身份,主要多為白領女性,平均年齡在25~35 歲,隱婚目的是在職場上以曖昧方式取得升職加薪或贏得生意的優勢。
 
可是林小姐不是上班族,職業是小提琴家...
 
 
頭昏而婚!?
 
 

arrow
arrow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