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2018 buenoinaustin.jpg

2016 年不良主婦裝賢慧 , 幫Turbo種 “棒賽” Bonsai ,後來”棒賽”陣亡
(日本盆栽的英文發音”棒賽” Bonsai )
2017 年我不死心, 我很想在美國吃九層塔, 決定自己種
在越南米粉湯店吃飯時, 把配菜"生九層塔"帶回家種。
不良主婦德的爹 , 人在德州時, 還幫我移植 九層塔到土裡 ,種出小綠葉 !
我爹一回台灣….九層塔 也往生了…. (>﹏<)
我以為生命會找到出路, 所以寒冬時,我的九層塔在家門口與德州的暴風雪 拚搏…
然後就….
Turbo 外叫我 Green Killer :綠色殺手 (T__T)
但是我真的好想種東西 !! 我的血液裡在呼喚我 “種 something ! “
2018 年不良主婦再接再厲!  參加婚禮時新,送我一盆多肉植物
(好像是蘆薈又好像是虎尾蘭…我也不是很知道是什麼 ? 看照片認得的朋友..請留言…)
新娘說這盆栽 … 一個月種一次水就好 ….
不良主婦覺得非常開心, 輕鬆簡單又方便…
我正等著一個月後準備澆水…
結果….少部分葉子… 開始黃了…
心急…我把…喝到無味泡到爛的人蔘片加水 (¯▽¯;)
往盆栽淋….
不良主婦的異想世界:(人蔘很補…我的盆栽應該會起死回生…)
幾天後….居然… 長出小小菇 …
哇 人蔘也太補….我幻想著長靈芝 …. (又在瞎想…)
不到一週小小菇, 居然長得巨高無比
我很興奮跟員外說 : [ 我們有 Miracle Mushroom !!]
(靈芝我不知道英文是什麼…. , 瞎掰為 Miracle Mushroom…)
Turbo : [ Miracle Mushroom神奇蘑菇…吃了會很High …(¯□¯) 是毒品~! ]
哇靠 ~不良主婦~ 居然種出 : [ 毒物….我還以為是靈芝 🍄 空歡喜]
至少證明…我還是能種東西…只是種出來的不是我想要的⊙▽⊙
🌸題外花🌸
駐上海時 ,有天在路上晃~~
發現乾貨店 ,我很好奇就進去逛….
見到一整櫃的黑色”靈芝 “ (ㄜ….我覺得是靈芝)
為了給爸媽補身體,我還特別買了1 顆靈芝要帶回台灣,
而且靈芝才20塊人民幣, 好便宜….
帶回台灣後….
不良主婦的爹…東摸西摸….
他說為什麼 “靈芝”跟石頭一樣 ”硬”
ㄟ….我也不清楚….生平第一次與靈芝接觸….
(我不知道正常靈芝該是硬的… 還是軟的…)
家人看著很硬的靈芝….
老爸心有戒慎…(害怕)
老媽則是想怎麼料理 …說難道要煮成:[香菇雞湯!]
最後…我們的靈芝又放回家裡一角…不知能不能吃、不知該怎麼吃…
經過多年我家靈芝應該是成為靈芝草人了…
每日一字:
靈芝英文學名:Ganoderma (發音似:肝拿的嗎)
(PS最後帶著手套把神奇蘑菇挖掉, 怕觸到後我會被毒High)

 

 


arrow
arrow

    奧斯汀的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